player

player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政治

我有个小爱好,就是阅读报纸。我一天最少阅读三份不同的报纸,不包括新闻网页,所以我每天都大约花一到两个小时在阅读各类新闻。当然,政治依然是我最爱的课题。

我身在马国,对这里的政治大概都了解。现今在马来西亚当权的政府就是【果政】(Barisan NXtional)。我身为马来西亚的平民所对国政的了解很简单:
【果政】是由数个政党合成,最受瞩目的政党:第一个代表土著(马X人)的【污统】(UXNO),第二个是代表华人的【卖华公会】(MXA),第三个是代表印X人的【果大党】(MXC),第四个也是一个华人政党的【冥政党】(MPMP),以及其他等等的政党联合主成果政。

这四个政党都同在一个屋檐底下,但是却各自为不同的族群斗争,总的来说,我以一个平民角度来看,它们全部都是种族政治。【污统】自称代表马来族群,【卖华】与【冥政】自称代表华人族群,【果大党】自称代表印裔族群,但是在果政里头,没有一个政党代表所有族群。在二十一世纪的现今社会,人人都知道在全世界里的一些国家所采用的种族政治已经被淘汰,有些国家至今还是执行种族政治导致该国家不会进步,反而退步,甚至与世界所有先进的国家严重脱节。

对我来说,在【果政】里头只有一个大老板,就是代表马来族群的【污统】,而其他身在国政的政党就好像巫统的奴才。马来西亚当年独立,是经过三大主要同胞,巫裔,华裔,印裔的联手合作,英国人才会让马来西亚不经过流血流泪的过程独立。但是现今的国政却把当年也是开国功臣的族群硬生生切成两半,一半是土著,一半是非土著,也在所有的政策上执行偏差政策,导致马来西亚人材外流,也不能在世界与先进的国家平起平坐。

【果政】所执行的政策偏差:
在学业上,与一个学生角度来发言,我亲身体验就因为我不是某特一族群而不能够获得奖学金,但是成绩符合标准。
在银行上,某银行执行两种利息,某族群月入超过RM2000,但是向银行贷款能够享有低利息,另一个族群月入少过RM1000,但是向银行贷款却需要高利息,一种银行,超过一种不同的利息,这就是 BULLCRAP BANK。

要跨越种族性政治,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必须挑选一个能够接纳各族群的政党,让这个政党不分种族,不分土著非土著,不分肤色,不分性别等等,让它为马来西亚创造一个美好的前途。

* 不好意思,编辑特定的字体,就因为小弟害怕ISA,小弟不想在监牢打麻将*

to be continue...

4 comments:

  1. ei,啊pek。。。
    讲真的。。。。
    很闷的blog。。。。尤其这个课题。。。。
    哇老。。。。我确定你是老人!

    ReplyDelete
  2. eh...我第一次进来你的blog...第一篇就是政治...=.=|||
    写点有趣的啦... @.2

    ReplyDelete
  3. 做么啦。。。。adui。。。。。。。。我看到很多人的 blog 都写爱情的东西诶。。这个叫有趣阿? 可惜我没有爱情 。。写不出 = =

    ReplyDelete
  4. 又不一定要写爱情才叫有东西写啊... =.=
    我没有爱情还不是一样可以写...(只是我的是很久才更新一次...>.<)

    ReplyDelet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