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er

player

Sunday, October 10, 2010

利用

誰能接受自己被利用
在一個現實的社會
人人都互相地利用對方
來維護自己的利益
有人曾告訴我
一個人會爲了自己的百分之一
而放棄了別人的百分之九十九
因為在一個奸詐現實的社會里
沒有人會去在乎別人的利益

友情上的利用
我對幾個朋友說過
真正的朋友在一起
就算沒話題也不會覺得尷尬
那麼如果說真的有這麼樣的好朋友
要是其中一個人知道自己被對方利用了
那是什麽感覺?
今天
我聽了你說自己被利用
我不知道要怎樣去安慰
因為就算我安慰你也是無濟於事
這就有如我失戀了
無論如何我向誰傾訴
大多數的人都會給我相同版本的安慰
而我只能記得最特別的幾個
所以每當我遇到身邊朋友出事
要是我覺得自己不能夠做出什麽特別的安慰讓你記得
我寧願保持沉默
因為我不想像其他人一樣

一般人,也可能包括我自己
一當知道自己被利用
第一個反應就是會很生氣
但是我想了想,換個角度去看一看
比如說
政治人物最怨恨的就是跳槽
如果你身為政治人物,明顯執政黨即將倒臺
那麼你就要在最快的時間內跳槽到反對黨
一當你跳槽后,一定會有兩種對你的指責
有人會說你叛徒,有人會說你忠心
但是不管再怎麼說都好
跳槽始終在所有國家都是合法的
要是不合法,它將不會發生
再換個角度看看,合法不代表合理
所以希望你能跳槽跳出合法也合理

同樣的道理
在友情上的利用
就算真的有利用,那麼希望人人都能利用得合情合理
但我不完全支持在友情上必定要有利用
因為友情很可貴
應該情願的付出,而不是互相利用
今天,你被利用了
雖然我不曾開口要你說出所有的故事細節
但是我希望你過的好
換換個角度
人就是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要是今天你沒有了這個價值
這就顯示沒有人會再理會你
世界本來就是很現實
遇上真心誠意的人少之又少
不如開開心心過著每一天


啊瑞
be Happy =)






5 comments:

  1. 谢谢bb写给我的entry...
    【利用】要是不会伤害到彼此,我也是可以接受的,正面的利用,可能两方都会有利益

    这次对方可能有点过火了。其实这次的事件让我跟那位朋友真的闹发了。你应该知道我也不是一个真的会生气,又生气的人…大多数自己承担就算了

    我第一次觉得我真的就这样,抛下一个人,不再理会
    这次我也没有办法那么大方,像以往一样整天说【无所谓,没关系】等等的话
    详情我真的也不想说,也谢谢你没有追问什么的。

    谢谢你的关心 ❤

    ReplyDelete
  2. 恩恩,你不要不开心就好。
    有些朋友很难交,干脆不要了。
    muackkksssss.....

    ReplyDelete

back to top